听说

wb:当白石州的春风吹到北京

【追光吧】

突然很想写如果脆脆鲨去追光第一季会发生什么事

最近看字母站视频有追光片段,虐死我了,看到有弹幕说07年还有他哥保护他,现在没人可以保护他了

因为我完全没看过追光,一二季都没有,所以内容都是我瞎掰的,我也不想去考古,怕小心脏受不了

人物OOC,勿上升

正文


追光吧是个临时被弄出来蹭乘姊热度的节目,里头不防有被节目组抓来制造话题的,也有想蹭一波热度纯纯来领通告的,当然也有真心想让自已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见的,但通常最后一种都是弃子,如果没有炒作的作用,连画面都没几个。


苏醒是属于最后一种,在他看到播出的第一期时就知道自己没望了,明显就是被叫来制造情怀的其中一位,但他不是最让人有共鸣的,这些年几乎查无此人的他,虽然被雪藏时也称得上轰轰烈烈,但事情一过他的名字只会出现在一些医学奇迹的文章中,又有谁记得他是那红极一时,参与过北京欢迎你,07年快乐男声的亚军。


大家可能都不记得冠军陈楚生了,谁还会记得区区一个亚军。苏醒愣了下,明明很久不见,他怎么会突然想起陈楚生,这不应该。


当年他被选手、节目组甚至观众排挤针对辱骂时,都是对方陪在自己身旁,他会告诉自己,你这首歌唱得很棒赢的人应该是你,会在采访时说,我对苏醒有信心,在王铮亮被淘汰引起公愤时,他会将自己拉到身后,挡住那些流言蜚语。


其实他不是一个爱回忆的人,但相似的环境总会不自觉引起相似的记忆,那时有陈楚生护着他,这次还剩什么,虽然外面的朋友让他不要想太多做自己想做的事,问心无愧就好,毕竟隔一台手机,感受还是有所落差。


他有点怀念07年的夏天,虽然环境比现在苦了多,但至少有有个人陪伴自己,让他可以暂时忘却外头的烦闷,专注于他爱的音乐。


所以他得知替补嘉宾是他后,突然有点想哭。


录制进行到一半,有位哥哥因事退出,节目组想出踢馆选手的方法,找了三位哥哥来竞争这个位置,其中就有陈楚生。

其实一开始他并不是很想来,因为这节目热度高,虽然都不是什么正面回馈,而且需要跳舞,他曾说过如果可以重来,他会毅然决然去参加好声音。


他的粉丝曾猜测陈楚生是故意挑一些热度不高的节目上,如果在其他圈子,别家粉丝可能会说是红的节目没找你哥哥,想上都上不了,但在陈楚生身上,他似乎故意推辞那些大流量的制作,仿佛能养活工作室他便足矣。


这次他在助理说醒哥也有参加时便改变心意,他将前几期节目补完,更确定要参加录制的心,并且一定要拿到名额进入比赛,

他要去陪苏醒,和十三年前一样陪在他身边。


陈楚生没有事先告诉苏醒,苏醒也没有特别去打听,所以在说出他的名字时,苏醒差点控制不住表情,好险他没有失控,毕竟邀请陈楚生就是因为他,无论是兄弟情深的回忆杀还是冠亚不合的粉丝互撕,无论何种利益者都是节目组。

他演唱了《我知道你离我不远》,这首是2013年陈楚生发布的歌曲,苏醒还在小号特地发了篇文,不是为了宣传,只是想抒发当下的感受。


我知道你离我不远

我可以感觉到你

当你的眼神穿越我


你是否曾经像我一样

清楚地醒在梦里

看到一千个沉默的自己

醒是更深的梦

梦是无声的醒

陈楚生想用这首歌告诉苏醒,不要一个人撑着,可以依靠他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?你不是不喜欢这种节目吗。”陈楚生下台苏醒第一个奔向他,和之前一样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他轻轻一笑,“只是想来陪你。”

“十三年前我在你身边,我希望现在也能陪着你。 ”

苏醒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加速,深呼吸之后才勉强平复下来,他可不想被拍到这样的自己,一个三十多岁的老歌手,像情窦初开的小孩一样,对方的一举一动都让他有所反应。

他明白,这是因为自己的内心对陈楚生依然有感触,在过去的种种伤痛之中,陈楚生是唯一的支持和拥抱,是他的庇护者,给了他无比的力量和勇气的人


后面比赛需要分组竞赛,楚苏二人也很巧妙的分在不同组别,很明显是节目组的用意,想看同场选秀出来的冠亚会激起什么火花,如果能出现口角是再好不过。


可事与愿违,两人别说吵架了,只要他俩同框画风就会突变,从一档选秀竞技节目活生生变成恋综?可能夸张了,但苏醒和陈楚生说话时的判若两人,和陈楚生的视线追踪,仿佛粉红泡泡飘散在空气中。


因为两人不是重点选手加上没达到节目组需要的爆点,理所当然的画面并不多,可两人还是小小引起话题,还让沉寂已久的cp超话活跃一段时间,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比赛终究是比赛,由于自己在场外投票的票数过低,害队友进入淘汰边缘,苏醒可以接受自己不被观众喜欢,但他无法接受因为自己让同伴受到伤害。

“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这个。”他举起手表示自己的不满,却收到来自对手和评审的劝告。


“你不想接受也要接受,请尊重游戏规则。”


苏醒抿起嘴,他明白这是游戏规则,但他不能接受自己害他人陷入危险之中,就像十三年前他害王铮亮淘汰一样。


虽然包括亮哥也说了,这不是苏醒的错,可他心里还是有那个坎,他在后彩时也说出这游戏不好玩的发言。

当时有个人将他从后排拉到前面,然后陪伴在自己身边,尽管依号码他应该站在后面,而那个人多年后的今天依旧在自己身边。


“醒,你的表演很好,不要内疚了。”在没有镜头的地方,陈楚生再一次呼唤苏醒为醒。


他有点恍惚,这么多年陈楚生鲜少喊他单名,这一叫仿佛带他回到那年夏天。

“醒,你唱的R&B绝了。”


“苏醒,你就吃这么点吗?”


“醒,亮哥淘汰不是你的错,你的表演很完美,应当晋级。”

“我对苏醒很有信心。”

回忆让他有点鼻酸,可眼前的人却让他心情好上许多,因为他知道无论其他人怎么看不好他,总会有人站在他身后给他力量。


“我知道啦楚生,谢谢你。”他拥抱对方,和当年一样。

最后的最后节目组炸干他们的利用价值,让他俩进行PK,可终究达不到预期,两人甚至用歌曲互相对话,用歌曲传递感情。

亿万分之一机率祝谁好运

我想再见你

闪烁的星星

不怕去闯荡 站在更远的地方

眺望 天微亮 我看见了一道光

谁输谁赢并不重要,重要的事他再见到他的星,而他找到他的光。


END~

评论(23)

热度(37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