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

wb:当白石州的春风吹到北京

【向日葵】

这篇拖了超级久,原本想跟花吐症那篇一起发,拖延大师就4我

结局有点水,骚瑞

微微微微明栎


正文


陈楚生是苏醒的向日葵,而苏醒则是他的小太阳。


兄弟们曾调侃过只要顺着生哥的视线看过去就能找到Allen,其实也没错,如果苏醒去网上看自己和陈楚生的双人剪辑,就能发现在他没注意时对方的眼神依旧跟着他,一碰就会笑。


苏醒喜欢陈楚生,而陈楚生也喜欢苏醒,但苏醒总认为他喜欢自己,跟喜欢其他兄弟一样,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陈楚生对苏醒的喜欢和对其他人不一样,陈楚生不会叫其他人单名,他也不会像哄小孩一样和其他兄弟说话,更不会将视线黏在某个兄弟身上。


这是除了当事人都知道的事。


“dude,你什么时候要跟生哥告白。”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张远躺在沙发上打手游顺口问到。


“你你你在说什么?谁说我喜欢他。”吓了一跳,差点把手机摔出去。


“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们是小聋瞎吧?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。”


其实苏醒早察觉兄弟们都知道了,尤其是小亮哥,他应该08年左右就看出来了,到现在连平时最迟钝的陆虎都看得出来,其他人怎么不知道呢。


“……可是他又不喜欢我。”原本还想跑火车两句的苏醒突然安静,声音愈来愈小。


张远翻了个白眼:“你平时的聪明跑哪了?你看完这个再说一次,不够我让陆虎多给你些视频。”说完不带走一片云彩离开了。


张远传给他一个字母站上楚苏王道的视频。


标题名称为‘⭐️的向日葵’,向日葵怎么会是星星的?这人真没文化,向日葵应该照着太阳转,苏醒心想。


但很快他就知道这标题的意思了,里头的⭐️代表他自己,向日葵则是陈楚生,而视频里的陈楚生视线几乎是黏着苏醒,甚至有人在弹幕说只要有苏醒存在,生哥的正脸就是另外的价钱了。


看完时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一边想着一定是网友用什么高科技做的,不可能怎么可能,一边反覆播放。


视频一个接一个,从向日葵到近期的物料,从年度统整到节目片段,从十六年前到现在,原来自己的眼神这么明目张胆吗,大眼睛真的不适合暗恋。


苏醒为什么喜欢陈楚生,这其实没什么好解释的,在一个高压的封闭环境,在一个没几个人喜欢自己的地方,有一个对自己好,处处护着自己,实力又让他心服口服的人存在,真的很难不爱上他。


就算苏醒多么坚强,但他还是会受伤,而陈楚生了解他,让他不要一个人撑着,很多爱他的人可以一起帮他承担,包括他,虽然苏醒真的不想多想,这番言论不仅让他感动,更让他不自觉心动。


他曾怀疑是吊桥效应,但无论他好的时候坏的时候,苏醒第一个想到的都是陈楚生,想和他分享喜悦,和他一吐苦水。


而陈楚生为什么喜欢苏醒呢?两人交往后兄弟们问,他说:“怎么会有人不喜欢醒呢。”那笑容一整个不值钱,兄弟们发出不屑的声音。


其实陈楚生很早就注意到苏醒了,比众所周知的五十进十还要早,他当时在排队人潮中看到这个浑身散发自信,不顾他人目光练习歌曲的小孩感觉很特别,同时也很敬佩他,他做了自己做不到的事。


一开始以为小孩是个难以接近的高冷少年,没想到挺可爱的,大大的眼睛藏了一片星辰,酒窝很甜,仿佛装满了酒让他沉醉,不喜欢吃洋葱喜欢蛋塔,害羞时耳朵会发红,还会用软软的声音喊他楚生。


很难让人不喜欢他。


虽然陈楚生喜欢苏醒但他不打算向他表白,一是他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是不是爱情,虽然他自己没意识到他对苏醒的好连他的前女友们都没体验过,二是他不想给苏醒压力,如果对方不喜欢自己,这会让他俩的关系有所变化。


但他渐渐发觉不能这样下去,最近苏醒躲自己愈发明显,只要对上眼就会马上移开,也不愿意站在他隔壁,没次都要隔着好几个人,导致自己要和他碰杯手摇伸得老长。


自己在老歌手的时长还愈来愈短,明明他都在场啊,他也有出镜,怎么最终成片的时长会那么短,最后一期录制和庆功宴时连一个正面都没有,还是眼尖的粉丝在镜子中看到努力出场的自己。


而苏醒最近躲着陈楚生的原因都要怪那些小破站的视频,害他只要接近陈楚生或和他对视就会让他想起那些视频内容,耳朵不自觉又要红起来。


苏醒躲得这么明显当然不止有陈楚生看出来,没有冠亚的小群又开始活动了。


[冠亚什么时候在一起]


虎子:最近生哥和Allen是不是怪怪的?


糊糊:连虎子都看出来了看来真的有问题


虎子:🙂


Bird:难道因为我给Allen那些视频?


糊糊:啥视频?


Bird:就字母站上的那些


小亮:我就说冠亚有问题吧(推眼镜


虎子:话说为啥他俩还没在一起啊?


糊糊:麻花嘛,又不是不知道,但生哥就不知道了


其实十六年前他俩就有问题了,无奈这群人不是走得太早就是年纪太小,没几个人察觉,从比赛时期就怀疑他俩的应该只有五强和王铮亮,其中有两位是因为年纪大阅历多,另外两位是因为留得久,被霍霍得多。


之后两人的波折也多,其他人自然发现的是晚了点,但都十六年了,为什么他俩还没在一起,这是除了他俩以外的兄弟最好奇的事了。


身为楚苏王道的王,和称职的楚苏粉头加遇见哥,王铮亮不止一次当面摁他们的头,但秉持着CP粉圈地自萌不舞到正主面前的心态,他没有跟他们明确开口过,近期倒是有一位自己找上门来。


“亮哥……你说如果我和醒告白他会不会答应。”


王铮亮压制住自己嗑的CP要在一起的兴奋心情,故作深沉的开口:“怎么突然这么想。”


“你不惊讶吗?”


“惊讶什么?你喜欢Allen?我们早就知道了。”


“你们怎么会知道?我没说过吧。”


“我只是近视不是瞎了,你该不会以为你藏得很好吧。”


“那醒知道吗?”


“除了你俩大家都知道了。”


看陈楚生还在想自己表现的这么明显吗的时候,王铮亮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反正你想干嘛就干嘛去,我们兄弟都会为你兜底的,不过也会为Allen。”


而另一个地方苏醒仿佛做了什么重大决定,严肃地对张远说:“我要追楚生。”


张远又翻了个白眼,还以为这家伙要说什么,“去吧去吧。”
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我也是,就你俩这样还用追,你开口生哥直接答应,还用你追。”


“可是由我开口是不是很没面子。”


“……你孤独終老一辈子吧。”


“dude你不可以自己单身就诅咒别人的爱情啊。”


“@#$%,再跟你说话我是狗。”张远甩门离开。


[冠亚什么时候在一起]


Bird:再跟Allen谈陈楚生我是狗🙂


糊糊:怎么?又被他俩霍到了


Bird:他说要追生哥,又说先开口是不是很没面子


虎子:麻花猫猫


小亮:真巧,生哥跟我说他想和Allen告白


Bird:有好戏看了


糊糊:有好戏看了


虎子:有好戏看了


正当兄弟们准备看好戏时,讯息就猝不及防传来了。


[快乐再就业]


CS:我和醒在一起了


Bird:???


糊糊:你们也太快了吧


Allen:男人可不能说快


虎子:这不是开往幼儿园的车吗?


小亮:不是,距离生哥说要告白,Allen要追生哥才过一天


CS:是16小时32分


Bird:……谁说生哥记忆不好我第一个反驳


小亮:你也要看关于谁的事[图片]


Allen:好啦,只是跟各位兄弟分享一下,分子钱记得交上


糊糊:你去0713群组说不是比较好,分子钱还能多几分


Allen:有道理


【0713】


Allen:我和楚生在一起了


晨晨:???


张杰:? ? ?


CS:醒说的对


Allen:你们干嘛


吉杰:你俩不是早在一起了


Allen:没,最近才在一起的


张杰:合着我之前都被霍霍假的


晨晨:你有我惨,我是第三名不是第三者


吉杰:不是,突然说这干嘛


Bird:他要分子钱


DD:喔喔,恭喜啊[红包]


糊糊:俞小灏!你给这么快干嘛!


DD:什么意思?小鑫?


Bird:臭情侣滚[红包]


老姚:好啦,下次换你们[红包]


糊糊:那我要加倍讨回来[红包]


吉杰:什么时候吃席[红包]


彪哥:我可以帮忙当主持人[红包]


晨晨:呃……我可以讲笑话活跃气氛? [红包]


小亮:我可以当见证人[红包]


张杰:那我就纯粹去吃饭[红包]


阿穆:+1[红包]


虎子:有猪蹄汤吗[红包]


Allen:谢谢各位兄弟,到时办席会喊你们的,我先去忙啦Bye~


老姚:怎么感觉他收了钱就想跑路……


糊糊:@CS@Allen记得办席啊,我可要吃回来


CS:会的,记得收帖子


“醒,我们什么时候结婚。”苏醒告别群组就开始看球赛,陈楚生从后面一把抱住他。


“哥,我们才刚确认关系,领证是不是太快了。”


“可是我都喜欢你十六年了……”脆脆鲨委屈。


“我……我不也是。”话到后面愈来愈小声。


“是啊,所以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。”陈楚生亲吻苏醒红透的耳朵。


于是乎双方的经纪人助理确认好行程,他俩就找个时间飞澳洲领证去了,喜宴也是数一数二盛大,两人出道也十多年,人缘都不错,一不小心就办大了。


美食美酒配爱人,迟了许多年的婚礼总算有美好到底。


END~
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